2009-03-24

同村村民竟常做同一怪梦

0 评论
中国重庆市巴南区白沙寺周边村民,时常有人做同一内容的梦:幽长通道中,被一个并不认识、但面貌姣好的异性追逐、甚而同眠。醒后,做梦的人变得恍惚、精神不济。村民们认为:梦与当地一棵百年银杏树有关。

相同的梦到底有多少村民做过?没有具体统计。73岁的沈婆婆是当地土生土长的人。“记忆中,数十年来,当地前后曾有数人做过此梦”,其中一人是她的侄女。

村民传说中的银杏树就在当地一名为白沙寺的寺庙一角。据载,白沙寺始建于明朝嘉靖三十七年(公元1588年),距今已有421年历史。寺庙僧人介绍,银杏树是三百多年前一高僧所种。民国三十八年和公元2001年两次大火,银杏树都幸免于难。村民认为,银杏树历经数百年已成精,做这个梦,是因做梦的人对它做了不敬之事,譬如对着树撒尿等。

记者看见,该树树高约30米,树干需两人才能合抱,树干向西南方向倾斜,内侧没树皮。树干中端斜长着一棵黄葛树,黄葛树胸径约20厘米,根桠将银杏树部分覆盖。沈婆婆告诉记者,往古树上钉铁钉是当地流传的解梦办法:拿三颗烧红的铁钉钉进古树干,即可消除树精对人的惊扰,确保不再做此梦。沈婆婆称,为替侄女解梦,她也往古树里钉过铁钉。对此,寺庙僧人认为,做梦与古树无关,此举对古树伤害颇大,古树已成为当地保护树木。

当地人称这棵树为“十八半”。沈婆婆回忆,1981年夏天。“下午几点记不清了,天上突然闪电打雷。”随后,白果树顶端被劈断,大半树皮自上而下剥落,树干下端被劈成两半。此后,白果树一半枯死,一半仍枝繁叶茂。三四年后,树腰上长出一棵黄葛树,“十八半”由此得名。

重庆市林业科学研究员高级工程师耿养会介绍,我国曾发现过数棵两三千年树龄的古银杏,浙江天目山上的古银杏树更是号称万年古树,但从未有过树精的说法。耿称,树上长树较常见,极有可能是鸟类将黄葛树种带到银杏树上,或将粪便排于银杏树上,因温度等条件适宜,树种发芽,生长成型。

重庆仁格心理咨询所副所长何天华说,梦是人潜意识的表现。因当地村民长期反复谈论古树和梦的话题,很可能在梦境中得到体现,所以常有人做同一个梦。村民往树上钉钉子解梦,从心理学讲,是一种“反强化”——强化自己走出困境的做法。其实,做梦的村民身体并无实质病变,更与古树无关联。
Read full story

今年3月举行全世界范围内开展“裸体自行车游行”活动(图)

0 评论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近日世界裸体自行车游行组织计划在今年3月举行全世界范围内开展“裸体自行车游行”活动,号召人们“拒绝汽车,展现健康生活方式”。

这次春季自行车裸体游行活动举行日期从3月7日开始至3月21日,将在澳大利亚的不同城市举行,同时还将在巴西的圣保罗和拉丁美洲的其他几个城市举行。

上周日,也就是3月15日,近50名裸体自行车手从麦里布尔纳街道出发,组织者希尔告诉记者说,游行路线从费兹罗亚出发至国会大厦然后再返回原地,全程由警察陪护。这支游行大军将历时1小时左右。之前政府当局和游行活动组织者已经就此活动达成一致意见,不会对此次参加活动者予以拘捕,所有参加者被获准沿城市街道游行。

据报道,游行队伍在经过一个电车轨道时有几名游行者不小心摔倒,所幸没有任何擦伤,事后他们对警察的“友好”帮助表示感谢。参加者中一对新婚夫妇把此次游行活动推向了高潮,这对年轻人用这种独特的方式举行婚礼,他们希望通过这种活动来纪念自己的婚礼。





Read full story

多伦多华裔女孩荣膺加拿大小姐

0 评论

四年前曾获得多伦多华姐称号的华裔女孩马艶冰,当地时间3月21日晚上获得“加拿大小姐”桂冠,并将代表加拿大参加世界小姐竞选,这是华人首次在加拿大小姐比赛上夺魁。

21岁的马艶冰在决赛上先后穿粉紫色、白色、淡蓝色三身礼服出场,1.79公尺的身高压过场内绝大多数参赛者。她在夺冠之前一共获得了五个单项奖:最美秀发奖、最佳模特奖、晚礼服奖、美丽意义奖与才艺奖。当她戴上闪亮的加拿大小姐后冠,观众的欢呼和掌声历久不息。
Read full story

哈尔滨惊现UFO 目击者晕眩血压升高

0 评论
“我们发现了不明飞行物,而且还用相机拍到了!”20日9时许,哈尔滨市凤舞体育舞蹈俱乐部教师尹弘宇给记者打来电话,说他在松花江公路大桥上拍雪景,无意间看到一个亮点在上空飘动,拍下后发现是一个椭圆型的东西,还拖着一条尾巴,极像人们传说中的“UFO”。

当日9时15分,记者见到尹老师时,他和朋友正在前一天拍到不明飞行物的松花江公路大桥江南上桥处,查看有没有昨天的现象。“我想看看是不是自然现象,时间与昨天一样,但在这里和朋友观察了一个多小时也不见天上有这样的东西。”尹老师说。


据尹老师介绍,那天哈市刚好下完一场雪,于是他背着照相机到江边拍雪景。大约9时左右,他站到公路大桥上拍照片,从相机镜头里突然看到天上有个异常亮的小点,立刻拍了下来。

“开始以为是飞机,但用肉眼看不是,就是一个亮光点,闪了几下就没了。后来在相机里看才发现是一个类似于椭圆型的东西,拖着一条细长的尾巴,好像喷火焰似的。我觉得极像人们传说中的UFO,就打了热线电话。”尹老师说。现场记者还看到,尹老师的照相机中一共拍摄了3张照片,显示的时间是19日9时09分至9时10分30秒。

采访中,尹老师还告诉记者一个有趣的情况:在拍完不明飞行物后,他走下桥去突然感觉头晕,所以立刻打车到医院,测量血压高压达到了190。“不知道是不是不明飞行物的影响,我的身体一直很好,也没有过高血压的病史,但这次突然血压升高了。”

随后,记者与尹老师一起就所遇到的现象,与省、市气象部门取得了联系。根据尹老师所描述的现象,气象专家则表示,近期,哈市天气多变,雨雪不断,所以出现这种现象可能是低空大气层的气象效应所造成的一种现象。而另一种可能是地面上的探照灯等物品反射到天空中的结果。

via anpopo
Read full story

教堂惊现"神像映日"奇观

0 评论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萨福克(Suffolk)地区一座教堂在春分那天出现一幕惊人的景象。当太阳冉冉上升,黑暗的教堂突然被一束阳光照亮,阳光恰巧落在了圣坛的耶稣神像上。这样神奇的景象令人振奋,但是它只出现4秒的时间,而此现象每年只出现两次。



这个奇异的景象是最近由教堂助理牧师John Buchanan发现的。据称,奇景在1300年教堂建成的时候就存在。不过后来由于教堂后部的窗子被遮挡而被人忽视。神像曾经也被推到又被重新竖起。 John说,这个景象十分容易被错过,因为每年很少出现,而却转瞬即逝。后来经过他的追踪发现,这种巧合只出现在每年的春秋分。
Read full story
 

My Blog List

『热点』(Hot) © 2008 Business Ads Ready is Designed by Ipiet Supported by Tadpole's No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