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1

iPhone在日本白送也无人问津


苹果的iPhone可谓是风靡全球,不过日本除外。在日本,iPhone的销售非常糟糕,即使免费(附两年合同)也无人问津。

《连线》杂志2月27日在其网站发表文章,分析了iPhone在日本遭到冷遇的原因:
从日本人的角度看,iPhone几乎一无是处:每月的费率过高、功能不足、拍照质量低、设计不时尚,此外,最重要的一点就是iPhone不是日本产品。

苹果CEO乔布斯曾在去年10月宣布,由于iPhone在全球的销售,苹果已经成为全球第三大手机供应商。2008年,iPhone全球销量超过 1000万台。然而,在7月iPhone 3G登陆日本的时候,分析师就估计iPhone不会受到欢迎。日本历来就敌视西方品牌包括诺基亚、摩托罗拉,这些西方品牌意图吸引日本民众的努力基本上都是徒劳。

除了文化原因,日本消费者对手机的要求相当高。他们历来都是走在行业的前头,iPhone显然还没有跟上。比如说,日本消费者对视频和图像要求非常高,而iPhone不仅不支持视频摄像而且也不支持多媒体彩信,而且日本消费者流行使用手机电视功能,iPhone也没有。

iPhone对日本消费者来说那么还有什么别的缺陷?Kuittinen表示说,那就是价格。日本的运营商之间竞争相当激烈,手机的月套餐消费几乎都比较低,而iPhone的月套餐从60美元起步,这和其它运营商商相比实在太高了。

此外,还有一个因素,很大一部分日本消费者仅仅使用手机作为他们的“计算机”设备,LUNARR首席运营商Hideshi Hamaguchi表示说。对iPhone来说,问题在于iPhone要依赖电脑来同步媒体或者通过iTunes下载软件。

分析师Kuittinen表示,他预计苹果的下一代iPhone产品会提高照片质量,这样或许能吸引一些日本消费者的眼光。然而,他表示,月套餐费用必须降下来,不然,苹果只能和日本消费者说“sayonara(再见)”了。
文章摘自“资讯

0 评论:

 

My Blog List

『热点』(Hot) © 2008 Business Ads Ready is Designed by Ipiet Supported by Tadpole's No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