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6

英国18岁少女自建网站传播中文


18岁的英国少女黛西·拉凡从5岁起便开始学习中文,并在14岁时通过英国GCSE(中学普通教育证书)的中文科目考试。如今,会操一口流利中文的她创办了一家中文教学网站。

kidschineseclub.com,专门帮助说英语的儿童学习汉语。黛西的父亲对女儿的想法非常支持,并且自掏腰包为网站提供资助。该网站自今年1月26日中国农历春节开始运作以来,已经拥有数千名用户。

黛西表示:
许多人认为汉语很难,不可能学得好,这也是许多人对学习汉语缺乏兴趣的原因。但是我个人的经验是学习汉语非常有趣,所以我想把自己学习的经验传递给别人。
有一次,黛西被一名中国同学称赞她中文非常流利后,便下定决心创办一家中文教学网站。她回忆道:“我朋友给我建议,让我与他人分享这门知识,将汉语教授给孩子们。”

黛西的父亲对女儿的想法非常支持,并且自掏腰包为网站提供资助。她开设的网站名为
kidschineseclub.com,专门帮助说英语的小孩子学习汉语。据悉,黛西的汉语学习网站内容十分丰富,包括基础的中文日常对话的语言课程、中国文化课程、写作技巧课程、练习课程等等。为了鼓励孩子们学习中文的热情,黛西还发动小学员们自己录制说中文的视频,然后上传至网站。如今登录 kidschineseclub.com网站,你可以看到各色人种的儿童,用可爱的童音,操着各种腔调的中文做自我介绍。通过网友投票方式,他们中说得最棒的孩子还将获得“每周学习之星”的称号。

今年1月26日,中国农历大年初一之际,酷爱中国文化的黛西迎来了自己18岁生日。她的汉语学习网站从这一天起正式开通。自从网站开始运作以来,已经拥有数千名用户,吸引500多家学校参与,就连许多远在印度、加拿大和美国的儿童都通过她的网站自学汉语。

如今,黛西的网站已经赢得许多各界知名人物的支持,其中甚至包括英国首相戈登·布朗。黛西表示,
我写信给首相,告诉他我做的事情,结果他给我回了信。他说我做的事情是很重要的,想法很好。我非常高兴,有这么重要的人支持我在做的事情。

0 评论:

 

My Blog List

『热点』(Hot) © 2008 Business Ads Ready is Designed by Ipiet Supported by Tadpole's No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