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5

哈珀称失业率今年续升


明报专讯,总理哈珀回应最新失业数字时说﹐未来数月失业情况会更恶劣﹐政府会拨款20亿元﹐以4项计划再培训失业工人。但叶礼庭指摘哈珀﹐不要再误导国民﹐因为加拿大比美国更差。

加拿大统计局周五公布﹐2月份全国失业率升至7.7%﹐为5年多以来的新高。几个小时后﹐总理哈珀在安省伦敦说﹕「我们正在看到失业率上升﹐预计今年将继续上升。」

不过﹐哈珀预测说﹐未来经济复苏令劳工需求上升时﹐加拿大将出现劳工短缺。他说﹕「它并未改变我们的预测﹐即全球经济复苏时﹐所有人口统计指标都将显示﹐我们有劳工短缺。」

联邦拨款20亿再培训失业工人

哈珀也在伦敦的记者会上宣布﹐拨款20亿元开展职业培训计划。政府提出4项计划﹐集中再培训失业工人。

联邦政府将拨款5亿元设立1个为期两年的战略培训及过渡基金﹐为那些无资格申领失业保险金的工人提供支持和培训﹐预计多至5万人获益。

与渥太华签署劳工市场发展协议的省份及地区﹐也可获得联邦政府两年额外拨款10亿元的就业保险金。

政府还承诺加强针对年长工人的现有计划﹐3年内另拨款6,000万元为他们提供培训计划。最后政府承诺拨款5亿元﹐帮助长期做同一工作逾20年的工人﹐他们失业后没有技能﹐转到另一行业工作。

但自由党领袖叶礼庭周五抨击哈珀误导民众﹐他指出美国每10人失业﹐加拿大就有15人失业﹐渥京应该停止吹嘘﹐加拿大比南方邻国状况更好。

最新数据显示﹐加拿大在2月份再度流失职位82,600个﹐加拿大在过去4个月新增失业人数近30万人。叶礼庭说﹐如果保守党更快采取行动﹐情况不会如此恶劣。

他还说﹐哈珀政府在2008年有30亿元﹐可以用于诸如市政基建等项目﹐「如果他们花了这些钱﹐谁知道这个月的失业人数会是多少」。叶礼庭在满地可说﹕「这些钱可以帮助满地可市府﹐为该地区创造职位﹐但保守党政府从未拨出这些钱。」

总理哈珀周五在安省伦敦的范肖学院(Fanshawe College)建筑专业学生面前﹐宣布联邦政府拨款实施一些支援加拿大工人的计划。(加新社)

0 评论:

 

My Blog List

『热点』(Hot) © 2008 Business Ads Ready is Designed by Ipiet Supported by Tadpole's No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