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2

科学家:凤凰号首次拍到火星液态水


据美联社报道,在一份新发表的论文中,凤凰号任务22名科学家认为凤凰号火星车在冻死之前就发现了火星液态水的证据,科学家认为凤凰号腿上的水滴来自着陆 点的液态水。这些科学家认为,凤凰号火星车的着陆点附近的高氯酸盐扮演了防冻剂的作用,从而降低了火星液态水的凝固点,导致高氯酸盐溶解于咸水中。他们表 示,当凤凰号着陆于火星北极平原时,一些火星液态水就溅在了它的腿上。科学家还指出,由凤凰号火星车拍摄的照片表明有一些水滴彼此融合在一起了,形成了一 个更大的水滴。科学家表示,这种融合行为与液态水极为相似。

凤凰号火星车于去年5月25日成功登陆火星,几天后凤凰号将拍摄到的图像送回地球,图像中显示探测器其中一个支架上附着神秘斑点物质。 几个星期后,这些斑点物质的面积增加了。此后凤凰号科学家们就一直在为斑点物质的来源争论不休,纷纷猜测这可能是冰或水滴或其它物质。如今科学家发现氯酸 盐能使水在零下70度的情况下保持液态,这使科学家更加相信这就是水滴。不过即使火星存在液态水,但其高含盐量也无法使生命存活。(尼特)


科学家认为凤凰号腿上划圈的斑点物质就是水滴。

之前凤凰号铲到火星上的冰层

0 评论:

 

My Blog List

『热点』(Hot) © 2008 Business Ads Ready is Designed by Ipiet Supported by Tadpole's No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