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2

美承认南海活动为搜集中国潜艇情报


据俄通社报道,一些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五角大楼官员3月10日在接受采访时承认,美海军“无瑕”号海洋监测船在南海水域活动的目的确实是为了搜集有关潜艇的情报。

这些来自五角大楼的消息人士表示,“无瑕”号监测船上装备有特殊的声纳探测设备,其中包括一个先进的拖曳式天线阵。在与5艘中国船只对抗的过程中,拖曳式天线阵已被放进水中。他们宣称,中国船员曾试图用钩杆钩住拖曳式天线阵。

不过,这些消息人士并未具体说明“无瑕”号监测船前往南海地区的具体任务。

不过,美国官方在此次冲突事件中所持的立场一直是:中国船只在“无瑕”号监测船附近实施了危险的机动和侵略性的举动,违反了国际通行的海上航行准则。白宫指出,美国海军将继续在南中国海的国际水域活动。

北京方面则表达了完全不同的观点。中方指出,美国监测船侵犯了中国的200海里专属经济区。

0 评论:

 

My Blog List

『热点』(Hot) © 2008 Business Ads Ready is Designed by Ipiet Supported by Tadpole's No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