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5

80后网上晒家产 争哭穷[转载]


80后,晒晒你的家产有几多?网友dvc886在本地论坛上发出这一帖子,短短数日就得到200多人响应。令人意外的是,跟帖的网友们少有炫富,绝大多数是晒穷,甚至有失业的、负债的,一时间论坛上“哀鸿遍野”。

  争晒穷没工作,欠债一屁股

  网友dvc886首先晒出自己的家产:摩托车一部、手机一台、每月工资一千几百。“俾埋家用,所剩无几,原来我真系无几多家产!”一声哀叹引来众人共鸣,唏嘘一片。截至昨晚8时,该帖共有246条跟帖,其中有133名网友明确列出工资或财产数额。记者粗略统计,晒穷者以1980年代中后期出生的居多,约七成自称有工作但工资很少,在1000到2000元之间。也有少数连份工作也没有,还欠债一屁股。许多人晒完家产后不禁感慨:“怎一个惨字了得?!”

  晒穷者越来越多,似乎“没有最惨只有更惨”,却也令不少晒穷者得到精神宽慰。“钊钊12345”就大舒一口气:“原来自己都唔算最差的了!”倒苦水的同时,晒穷者也不忘黑色幽默。谈到“交通工具”,超过20个的跟帖称自己坐的是“11路公交车”(即步行)。而“火烧连营”晒起家产也出口成章:“精神持续富有,荷包肿胀无望。有心纳税,无力报国。”

  仇晒富“存款80万”遭质疑

  晒穷者众,晒富者寡,寡不敌众,只好被口水猛砸。“顺德fairy”刚晒出家产:“公司一间,存款 80万”,立刻有人抗议,“你明显不是80后的,看清楚再回帖!”还有人提醒:晒家产要考虑清楚,每分每毫都要是自己挣的。对此“顺德fairy”承认,自己目前的财产与家人有关,比白手兴家的朋友还是有点优势。“只要肯努力,一切还是会有的。”

  “很多80后不如父母辈勤劳”

  记者昨日(4月13日)联系到发帖网友dvc886.出生于1986年的dvc886已为人妻母。除了在一家钢铁公司做财务,她还利用空闲时间开网店,但即便这样每月收入也刚够养家。为什么想到发这个帖子?dvc886感觉,很多80后确实不如父母辈勤劳了。“有些村有股份收,很多年轻人就不想辛苦工作,没有工作哪有收入?光是几个钱的股份,家产又能有多少呢?古语有云:坐食山崩啊!”

  晒家产的过程中,不少80后网友也生发出类似的感悟。Vincent998晒完并不富裕的家产后表示,每分钱都系辛苦打拼得来,也算对得起生养自己的父母。也有网友开始反思财富的意义。如网友 Alice2323称:“难道一个人拥有多少财产是件非常重要的事吗?最重要的是你是否开心满足!”

0 评论:

 

My Blog List

『热点』(Hot) © 2008 Business Ads Ready is Designed by Ipiet Supported by Tadpole's Notez